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【東京】淺草夏季限定浴衣體驗 (必看) 淺草愛和服❤ + 晴空塔限定!

 ❤第一次東京自由行輕鬆上手❤
❤想體驗浴衣(和服) 又怕語言不通 又很懶可以參考路癡C的行程❤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我是第一次東京自由行 所以當然要去觀光客行程~穿浴衣走淺草寺~

本來我以為浴衣(和服)體驗是極度普通到不行的觀光客的行為,

沒想到!!!

身邊的朋友都對我這次浴衣體驗的行程非常感興趣 ❤ (爽)

其實一開始我堅持要花¥3,800(含税) 體驗和服 ((大約1000初台幣))

很擔心大家覺得我很奢侈~ (我有一股很想證明自己很"節儉"的心)

(小tip: 日本很煩~ 跟美國一樣價上看到的金額幾乎不是真的 結帳都要外含稅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之後我都會一直強調含稅不含稅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((我們搭Metro銀座線 在浅草駅下車 走出7番出口))

我知道跟日本不熟或沒有過東京自由行自己坐地鐵妳們會緊張

但銀座線可能就像台北得板南藍線之類 其實沒啥~

而且有app可以載  我是用東京地鐵乘客指南 

*會坐捷運有概念的人完全沒問題
*不會你就蘇咪馬線~然後給他看中文關鍵字 "銀座線淺草7番"
*我覺得日本人很熱心 有日文小女生不會講 直接帶我們走
*地鐵只到半夜12點 請各位注意時間 計程車貴爆 (泣)






然後!!! 

我就用google map 大概5分鐘走到 
沿途累了有星巴克 
(總共也才5分鐘...==是多累?)

順便買TOKYO城市隨行杯 我就是到一個城市就要買一個杯那種人

而且買隨行杯送一杯免費咖啡 尬麻不買?!

網站有提供地圖
但我很討厭看地圖 (其實是不會看...)
所以我都直接Google Map
完全智障行為的靠導航 向左走向右走


來源: http://aiwafuku.com/shop/








當你看到這個表示你成功了!!!! (歡呼聲~~~~~~) 

上二樓左手邊按門鈴哦~

門口會很多鞋子 所以不用緊張 明顯就是她們家

之所以選淺草愛和服 除了PTT大推外

還有溝通方便 因為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

所以客人幾乎都是台灣人 還是有少數日本人~

成功抵達後 就可以完全依賴的問她們問題了

自己跟路人比較 我們有覺得我們的蝴蝶結特別立體 (驕傲)



 這也是我第一次被穿浴衣 (完全幻想自己是什麼昭和時代的日本公主) 








 

照片是阿姨在幫我sedo髮型~
阿姨強烈推薦我選"髮" 
對啦! 一般少女們就可以選可愛大花啦
像我們這種氣質大方的輕熟女28就建議給我"髮簪"
阿姨邊綁狂碎念我頭髮超多又超長 
蘇狗以x2643次 
搞得我不得不為自己髮量過多而脫口說出"狗咩餒"~XD
但阿姨其實是稱讚啦~ (甩髮)



然後選木屐跟包包就可以出發了!

注意: 手機 皮夾 相機 錢帶著就好
         其它東西可以放和服店裡~

基本上 和服跟浴衣外觀上的差別是:

1. 和服有穿襪子
2. 夏季才有浴衣體驗 (就是小丸子去夏日慶典那種)

其它有什麼特別意義的地方我個人認為對於觀光客的我不重要~

淺草愛和服的和服跟浴衣價格一樣 (¥3,800含税)
所以我糾結很久 最後想夏季限定就選浴衣吧!
(整個路程都被限定二字給羈絆...唉...)











頭髮sedo好 
浴衣穿好
小包包帶上~
整裝完畢就準備出發囉~~

(小tip: 記得穿上浴衣(和服)前先上廁所
 不然穿上和服後...不方便啦! 女生尿都很多 挖災~XD)






下樓梯往左手邊走,然後跟著人潮走 ← 路癡都醬 跟著人潮準沒錯~




跟著人潮走

就會默默看到這個 "二天門"

然後相機Ready~~開始殺"記憶體"~

開始享受國際巨星般的注目禮吧~


((重點不是拜拜嗎!!!??)







 拜拜前要先洗手哦~~~

會有牌子指示你怎麼洗

是說也沒啥

就是可以喝 可以洗手 拍拍臉身體淨身之類~

水很乾淨都可以喝 但我不渴 我沒喝!!!XD









OK 沒有錯 就是這樣~ 要虔誠的拜拜

((重點: 叫你旁邊那位趕快側拍!!!!)

不滿意就再拜一次!!! 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(←開開心心的投錢抽了籤)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把你得到的籤綁在上面


也可以買照片中的許願牌寫下願望哦~

很多情侶都會寫XXX & OOO長長久久

好恩愛~







這裡大概有兩三個櫃台可以買到"御守"!!!

就是咱們小時候常常在日劇裡一直看到的御守哦~

有交通安全、安產御守、愛情御守、健康御守

漢字完全看得懂 別緊張~

我只買了交通安全

去之前本來很少女的說 一定要買愛情御守啊~!!!

結果... 默默的拿來交通安全就離開...

是年紀大了嗎...想說愛情是要御什麼守什麼...==







順著人群走著走著 就會遇到觀光客NO.1 SPOT!

"雷門"

然後大家一個接著一個排隊 別急吼~乖乖

每個人都要跟雷門拍照啊!!

別看我這樣 實際上對面充滿了人~ 雙眼瞪著你

虎視眈眈要換她拍~~~~~~

我個人沒啥羞恥心 拍照為了好看沒有極限~






如果不是很介意一定要得到淺草"官方出版"御守

如果只是想買個紀念品掛車上

建議去雷門的商店街買 也有很多類似的御守
(左照我背後就都是類似的御守)

因為價格便宜一半~但法力我就不知道了哦~

我個人兩邊都有買啦~

一種走到哪 買到哪的概念







我覺得雷門商店街旁邊巷子的店家都特別有味道

喜歡拍照的孩子們可以不用一直待在商店街逛
(都是小雜貨、扇子、米果等 聽說有很好吃的波蘿麵包) 

走到旁邊的巷弄都會找到很有FEEL的古式建築

店家是都沒阻止我這奇怪的少女拍照啦~

像這家店的這棵樹就超有FEEL~~~~

而且人潮也不會這麼擁擠

時間多的就可以到處走走 到處拍拍唷~






想給各位提醒一下!!

請做好國際巨星的心理準備~隨時容光滿面

看看照片就知道 觀光客們有多迷戀我們~(甩髮)

瞬間以為我們是國際名模呢~~~~~~~❤ (轉圈圈)

每個人都爭先恐後 一直說 one more please~

只要你停下答應一個

整團的人都要輪流跟你拍!!!!!!! 

秒懂巨星為何不輕易答應拍照了~



 

然後!!!!!!!!重點!!!!筆記!!!!

如果你看到那種拿著專業照相機的攝影師

建議跟他們要聯絡方式 (嘿嘿嘿~~~)

就可以得到專業美照~

我太慢才想到了  所以只跟一位留下聯絡方式

當時因為太多人拍 我們也只他給拍一張~~~
(囂張)



幾乎每家和服租借店都是下午五點前要歸還

其實過了5點陽光不好 也沒啥好拍的

就還回去吧~(無敵膚淺~~)

網路上都說穿2小時就會想脫~

所以還只預約1:30 結果換裝整髮後 已3:00!!!

我們兩個都覺得2小時不夠用!!!!!

建議愛拍照的真的可以提早一點去

我真心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啊~~~~

可能我們那天天氣蠻涼爽滴~

↑這張是歸還浴衣時店家送給我們的明信片

一開始要準備出發淺草寺前

淺草愛和服的人員會詢問你可不可以到一樓拍照 

一開始以為他們只是要拿來貼上facebook

沒想到還做了明信片給我們一人一張

覺得超貼心der~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小心得



本來有點擔心穿和服走在街頭會不會很怪異
結果根本不會啊~~超自在
也很常在電車遇到穿浴衣的女生哦~不一定在淺草寺 新宿也遇到過
所以在日本穿浴衣 並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~ (好羨慕~~~)
強烈建議到東京的孩子們 一定要和服體驗一次
我們都超不後悔  還一直幻想下次要穿和服 要穿什麼顏色的~~~
我覺得 在東京這麼繁華的城市 穿這麼傳統的服飾 一整個大對比
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~~大好き
和服體驗也是我在東京映像最深刻的行程哦~~
(是說其它也都在買買逛逛啦~XD) 
請各位出門在外 不要抱持著下次遇到再買的心態 真的喜歡價格接受就當下買
(我也不懂女生為何都會 啊~算了 下一站遇到再買好了的觀念?啊還不是要買! 還是只有我醬?)

行程建議
淺草寺+雷門→晴空塔→回家睡覺
早上一整天都穿浴衣在淺草雷門到處吃吃小吃 逛逛拍照 
然後再搭地鐵到晴空塔(京成押上線的押上晴空塔SKYTREE)下車
晚餐就待在晴空塔吃吧~

富有少女心的各位可以吃嚕嚕米餐廳 一出地鐵就可以找到 (1F)~
買晴空塔各種限定: (皆=樓 來練習看一下漢字吧~)
1皆:  
BANANA蛋糕
嚕嚕米餐廳 (Moomin Café)  會有很大隻的嚕嚕米陪吃 



2皆:
Disney Store (←覺得很弱 還在氣!) 喜愛迪士尼的觀眾 建議在迪士尼看到喜歡就先買吧~
どんぐり共和国(行程沒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旅客 來這買吧! 聽說三鷹東西很貴) 
TOKYO PLAZA(在龍貓店隔壁)



  還有問題再發問吧~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=====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====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